晴時多雲

芬恩特聚落啟用 顧立雄:有助金融科技發展

2018/09/11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3)昨天出席「芬恩特創新聚落」啟用儀式,他表示,未來可與「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發揮相輔相成效果,有助國內金融科技發展。(記者王孟倫攝)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下週啟用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出席「芬恩特創新聚落」啟用儀式,但金管會主導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下週也要啟用,是否有疊床架屋之虞?對此,顧立雄強調,2個園區聚落的成員並不相同,但地點相近,未來可發揮相輔相成效果,有助國內金融科技發展。

「芬恩特」的名稱取自英文的fin and tech(金融與科技),由金融研訓院邀集多家金融機構共同成立,位於北市南海路1棟大樓的4樓。巧合的是,由金管會指示金融總會成立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也位於該大樓的13樓,外界質疑是否相互較勁或疊床架屋。

顧:兩者將會相輔相成

顧立雄昨致詞表示,「芬恩特創新聚落」比「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早一個禮拜開幕,還取了一個很炫的名字;他說:「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下週二開幕,我們除了名字,裡面整體都很有設計感。」

「這2個園區聚落是相輔相成的!」顧立雄說,「芬恩特」主要服務對象是「金融業」,引用金融實驗室的概念,讓金融業者透過共創一起研發,比較接近以金融業為發展金融科技共創的概念;「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則以「新創團隊」為主,以科技業者的培育共創概念,再引導科技業者跟金融業者媒合。

顧立雄指出,國內金融機構家數多,若能整合力量,共同研究、培育人才,或就特定主題共同合作開發,相信更能激發創意、導入新技術來提升經營效率並深化服務。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已訂定「金融科技發展之輔導及協助辦法」,政府將積極打造實體聚落等方式來協助業者,並訂定2個目標,包括培育新創團隊、協助金融機構轉型及運用金融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