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KR經營榮化 李謀偉專心面對官司

2018/09/1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成立超過100年,對榮化(1704)感情最深的,莫過於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昨日股東會後,李謀偉發表足足兩張A4紙、內容逾2000字的「李謀偉的公開信」,其中提到「由KKR帶領榮化經營團隊打國際盃,他專心面對高雄氣爆刑事案件的審理」,被外界認為是這次榮化被收購下市的主因。

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昨日股東會後發表公開信。(記者張慧雯攝)

李謀偉公開信詳述對榮化的感情與高雄氣爆案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最後則呼應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所說的,「希望KKR與榮化的股份轉換案會是台灣企業併購的良好典範」。

他說,2014年高雄氣爆事件是一生無法想像也無法忘記的災難,在與災民和解告一段落後,2017年8月11日卸任董座,實現「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的理念,開始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他直指,今年5月11日高雄地方法院針對氣爆事件,自己和其他5位同仁被判決有罪,加上姊夫驟然過世、第一個孫女才剛出生,李謀偉感嘆,「如果我一如往昔只顧在事業上衝鋒陷陣,不顧坐牢的可能風險,萬一刑責確定,金錢與名利於我又有何用?」他也承認,高雄地院的重刑宣判,使他決定卸下榮化大股東身分及對榮化的牽掛。

李想退休又放不下

李謀偉認為,KKR依企業併購法對榮化提出的「股份轉換案」邀約,讓全體股東以同樣的價格(且超過5年來的最高股價),出售榮化股份予KKR,一起從榮化獲利出場,應該是能向股東交代的好方案。

李謀偉說,專心面對高雄氣爆刑事案件的審理,是目前理當全力以赴的事。至於接受KKR的邀請入股、成為沒有主導力的股東,李謀偉也說,KKR希望藉由他的協助繼續讓榮化經營團隊奉獻心力,此外他也覺得有責任協助榮化的經營團隊及員工,因此與家族協商決定入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