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光難敵貿易戰 台股震盪壓力大

2018/09/10 06:00

美中貿易戰爭變數,將成為左右台股的因素之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又嗆中國,準備加碼新一波中國貨品關稅清單,全球投資市場又籠罩低氣壓,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全部收黑。法人指出,本週蘋果將發表iPhone新機,雖有助提振蘋概股,但川普動作將持續牽動全球股匯敏感神經,預期十一月美國期中選舉前,美中貿易戰局勢恐仍緊繃,建議投資人保持觀望,靜待市場回穩。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新興市場股匯市下跌與美中貿易戰爭變數,將成為左右台股的主要因素,目前市場關注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這次清單項目擴及電子產品,一旦確定上路,就很可能對台股造成影響;即使加徵項目懸而未決,亦會使得台股出現較大震盪走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也認為,近期國際情勢雜音多,連帶市場走勢相對震盪,牽動行情的恐怕還是美國總統川普的言論方向,以及台股的籌碼面。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中美貿易戰歷時太久,已影響中國的實際需求,目前市場資金方向未明,預期台股九月仍是整理盤,最大關鍵在於中美關係仍然緊繃,美國期中選舉前恐無法改變此一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