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稅紅包 學者︰有助內需

2018/09/04 06:00

財政部擬修改基本生活費公式,近150萬戶多口之家,明年五月報稅可望實質減稅!(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財政部研議明年要送上減稅大紅包,擬將「薪資特別扣除額」從「基本生活費」中排除。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昨表示,雖然可以預見,明年下半年景氣有更多不確定性因素干擾,但若明年五月課稅,國人減稅額度可以增加,這對內需表現而言,將帶來支撐效果。

財政部日前預告修正「納稅者權利保護法」,重新調整可於綜所稅中剔除不課徵的「基本生活費」計算公式,預計將有一四九萬申報戶受惠。

吳中書表示,政府減稅的做法在各國都有實證範例,證明對於景氣具有擴張效果。

吳中書指出,從國際局勢來說,包括美國貿易制裁與聯準會的升息期程等因素,將使得明年下半年到二○二○年景氣充滿不確定性,若我國在明年五月的綜所稅申報時,能適用財政部的減稅方案,當然有助於內需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