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補貼鋼輪出口 美將課重稅

2018/08/29 06:00

美商務部調查確認中國不當補貼鋼輪出口,將對中國鋼輪開徵保證金。(美聯社檔案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7日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宣布初步調查結果,確認中國對出口到美國的某些種類鋼輪給予58.75%至172.51%的補貼。商務部已指示美國海關根據這個補貼率,對中國進口鋼輪開始徵收保證金。商務部將在明年元月7日做出最終裁決。

美國已根據232調查認定中國等貿易夥伴出口到美的鋼鋁傾銷而額外課徵25%及10%關稅,不過,商務部及國際貿易局另一方面仍根據美國廠商的控訴,積極調查外國輸美產品是否接受政府補貼,對美產品造成不公平的競爭。

商務部今在新聞稿中表示,美國去年自中國進口的這些鋼輪,約有3億8800萬。嚴格執行貿易法,是川普政府的執政焦點。川普就任以來,已發起120起新的反補貼稅與補價稅調查,和前任政府同期相比,增加了186%。

商務部表示,反補貼稅與補價稅法提供美國企業及勞工一個國際可接受的機制,以補救不公平進口價格造成的傷害。商務部目前維持了456個反補貼稅與補價稅的行政命令。

如果商務部最終裁決中國進口鋼輪有不公平補貼,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明年2月27日做出實質損害的決定,商務部會據此發出課徵反補貼稅的命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