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成交量劇減 投信:內需傳產將成盤面重心

2018/08/26 06:00

近期台股量能劇減,法人表示近期內需與傳產股將輪替成為盤面重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台股在一萬○八○○點附近盤整,但受到美國對俄羅斯及土耳其制裁、貿易戰升溫等影響,牽動資金回流美國,加上今年MSCI第三度調降台股權重,八月外資賣超再度擴大;法人表示,上週五個交易日台股大盤成交量都沒有超過一千二百億元,最後三個交易日更低於一千億元,量能劇減,顯示投資人態度觀望,近期內需股與傳產股將輪替成為盤面重點。

近兩個月來的除息行情,讓大盤指數下跌約四百點,使得投資信心不如第二季至第三季初強勁。施羅德投信表示,台股基本面仍以正面因素居多,首先,上半年企業整體獲利突破一兆元,增幅優於預期,且企業營收及獲利強勁動能有望續航,下半年再度繳出亮眼業續;此外,台幣貶值帶動的外銷產業獲利成長態勢,預期將延續至第三季,將是大盤最有力的支撐。

台股基本面有撐 持續區間震盪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考量當前國內外情勢,投資策略不妨轉抱內需消費及景氣循環類股。近期大型權值股欠缺外資買盤、被動元件等漲價股也陷盤局,反而食品、百貨、塑膠、紡織等傳產開始接棒撐盤;整體來看,只要沒有新的重大利空出現,台股會由基本面提供底部支撐,資金面則形成上檔壓力,預料大盤將持續區間震盪。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指出,在蘋果光與拉貨效應下,蘋概股後市可期待,但市場擔心美中貿易戰可能引發中國民族意識拒買蘋果相關產品。他也認為,近期中小型股走弱,選股難度增高,水泥、食品或金融股相較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