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uch Taiwan下週登場 Micro/Mini LED成亮點

2018/08/22 06:00

Touch Taiwan昨日舉行展前記者會,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聯合顯示器總會副理事長梁茂生(左三)指出, Mini LED/Micro LED將是今年最大亮點。(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顯示器產業年度盛事,Touch Taiwan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將於8月29日至31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副理事長梁茂生指出,今年最大亮點將是Mini LED與Micro LED,這也是台灣顯示器產業抗衡中韓面板廠為主的AMOLED(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技術的最大武器。

今年Touch Taiwan與OPTO Taiwan兩大國際展破冰,再度攜手合作,也帶動參展廠商接近500家、總攤位數上看1200個,刷新紀錄。

梁茂生說,由於AMOLED技術的崛起,台灣沒有像南韓與中國大舉投資,外界認為台灣面板業岌岌可危,實際上,台灣面板業擁有相當高的技術含量,迄今面板業人才仍是中國鎖定挖角的對象,Mini LED與Micro LED更被視為可與AMOLED抗衡的下一世代顯示技術,從此次展覽中可以看到台灣廠商的技術實力。

TDUA副秘書長王信陽指出,除了友達(2409)、群創(3481)等面板廠是展覽最大支柱外,今年特別規劃的「Micro LED/Mini LED產品與解決方案」主題展區及Micro LED Display產業高峰論壇,參與的廠商及邀請來的演講者陣容堪稱全球最強。

其中在主題展區的部分,包括晶電(2448)、隆達(3698)、聚積(3527)、崇越(5434)、國星光電、大塚科技、橫浜精密化學、易發精機(6425)、信越矽利光、優顯科技、澳登堡、柏彌蘭、海達鴻業、同泰等都是首度參展;展出相當全面,涵蓋Micro LED Display的產品、解決方案、關鍵零組件、製程材料、生產設備、巨量移轉設備、AOI檢測設備、驅動IC晶片等。

來參加產業高峰論壇的業者更有來自日本的SONY、友達及eLux等專家,分享其在Micro LED解決方案的進展與心得,預計將是本屆Touch Taiwan最熱門的話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