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Nvidia發表新顯卡 帶動類股走揚

2018/08/22 06:00

美國加州零售店擺設的Nvidia電腦繪圖卡。(路透)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德國科隆遊戲展Gamescom宣布,將推出新一代GeForce RTX的系列遊戲繪圖晶片顯卡「RTX 2070」、「RTX 2080」及「RTX 2080 Ti」,強調此次新卡重點擺在整合RT Cores設計的Turing顯示架構,接替目前熱門的GTX 1080晶片顯卡,使後續遊戲可具備新的即時光線追蹤繪圖效果,其速度更較前一代快6倍。消息宣布後,昨日台灣相關電競類股勁揚,宏碁(2353)、技嘉(2376)同步宣布相關搭載Nvidia顯卡晶片新品,宏碁收漲2.8%、技嘉更以大漲6.1%作收。

速度較前代快6倍 光影效果可達電影等級

黃仁勳表示,擁有RT Core 模組,可每秒鐘產生10G條數量光線,使遊戲可達電影等級的光影效果;Nvidia使3款遊戲新晶片顯卡皆以台積電 (2303)12奈米製程生產,並首次更改顯卡首碼至「RTX」型號,意味進入光線追蹤時代,以紀念這個里程碑。不過,Nvidia新一代GeForce RTX顯示晶片卡要價不菲,價格介於499至999美元,預定9月20日開始發售。法人表示,輝達大改款新繪圖晶片Turing顯示架構,運算效能較Pascal高出50%,將為市場帶來換機誘因。圖為美國加州零售店擺設的Nvidia電腦繪圖卡。(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