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營收占比低 聯嘉未受貿易戰影響

2018/08/17 06:00

LED車燈廠聯嘉中國占營收比僅14%,北美高達七成,董事長黃昉鈺表示,並未受到貿易戰影響。(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車燈廠聯嘉(6288)與國內LED車燈廠不同,中國占營收比僅14%,北美高達七成,董事長黃昉鈺表示,並未受到貿易戰影響,因LED元件及車燈模組尚未列入美國制裁名單,「不過我們也在密切觀察。」她表示,目前手上有不少大訂單待最後確認,若全數接下,明年營收獲利將明顯攀升。

聯嘉上半年營收16.5億元、年增34.5%,稅後淨利7230萬元、年增近4倍,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來到0.46元;甫公布的7月營收為2.6億元,年增8成。不過聯嘉股價深受中美貿易戰干擾,6月中攀上掛牌後高點的27元,便一路下滑,昨收在18.6元。另第二季營益率僅2.26%,遠低於第一季的7.86%,主要是分派庫藏股給員工,認列3000萬元費用。

北美市場占比達7成

黃昉鈺表示,聯嘉17年前轉型切入車燈市場,就鎖定北美,目前北美占營收達7成,中國市場僅占14%。從生產基地來看,銷往美國的元件及車燈模組,6成在台灣生產、4成在中國。另今年已在美國汽車重鎮芝加哥設立生產基地,結合原有的營業據點及倉庫,一條龍服務客戶。

面對中美貿易戰的變數,「未來若LED車燈元件列入課稅,台灣還有產能可調度,只是產線需要時間認證。」

聯嘉主要客戶為歐美Tier 1(第一級供應商)及Tier 2(第二級供應商)車燈廠,透過這些大客戶,聯嘉陸續拿下美國銷量第一的福特F150貨卡LED尾燈、特斯拉Model 3的煞車燈。不過,Model 3原本承諾今年度每週可出貨1萬套,但因特斯拉產線效能及電池供應不及,實際出貨每週僅4000套。隨著特斯拉稼動率改善,近期聯嘉每週出貨量已增至6000套。

展望未來,黃昉鈺說,下半年有機會接到不少大單,因是新車款,無法透露細節。「汽車業的特性是,今年接到的單,可能要兩、三年才發酵。」除LED車燈外,聯嘉也投入LED汽車儀表板及mini LED用於室內大型看板市場,將風險分散至車燈以外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