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足純網銀 中信金不排除併購

2018/08/16 06:00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昨舉行法人說明會,外界關注中信金是否跨足純網銀。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純網銀是未來趨勢,中國信託不會缺席,但目標不僅限於國內,除了密切關注各國發展,也鎖定印尼、菲律賓、甚至中國市場,思考以新金融科技的概念介入,更不排除以併購方式進入的可能。

鎖定印尼、菲律賓市場

對於「金金併」可能的對象,吳一揆表示,尋求併購機會本來就是策略之一,只要有合適的對象,都會去評估,因此不只銀行,壽險也在評估範圍,且不限國內,海外也持續積極評估。

吳一揆也表示,中國信託對於純網銀「不會缺席」,甚至可能先從海外發展,再回國內推出。他分析,印尼、菲律賓的零售金融經營的方式非常不同,包括中國在內,許多尚未進入的市場,因為不再可能一間間分行去開,就可思考以新金融科技進入。

至於中國信託介入純網銀的方式,吳一揆認為,可以是「自建」、「併購」,或是「與對方合作」三種選項。他說,過去銀行大概只能服務到3成的客戶,有純網銀後,另7成的民眾也可獲得服務,「這是一定會發生的」,只是在過程中必須進行重大投資卻「不會賺錢」,但不代表「現在不做」,因此這是個「長期投資」。

吳一揆表示,金管會對純網銀訂出資本額100億元的要求,未來可能還有增資需求,因此絕對是長期投資;預期未來5、10年後,純網銀會更適用於年輕族群,這個趨勢是每個國家都在走的,「中國已發出第5張純網銀執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