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A股納入MSCI 對台股影響有限

2018/08/15 06:00

中國A股納入MSCI對台股影響有限。(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明晟(MSCI)指數昨公布調整結果,受到中國A股納入MSCI影響,台灣等新興市場皆被調降權重。根據金管會推估,這次MSCI調整,將使得外資從台灣流出約100億元,僅占外資持有市值約0.08%,整體影響有限。

金管會今年5月原本預估MSCI調整台股權重,將使外資流出242億元,這次第二波影響僅100億元,主因這次調降的權重幅度較小。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此次MSCI調整將於8月底生效,台灣的追蹤成分股並未增加或刪除,主要是權重比例稍微調整。

證期局指出,台灣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減0.08個百點,在「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權重降0.11個百分點,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則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