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名藥廠難獲利 中化多角化發展

2018/08/15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健保藥價幾乎年年被砍,生產一罐藥水售價比一瓶礦泉水還便宜,國內學名藥廠無不尋求多元化業績來源,老牌藥廠中化(1701)除了人用藥品外,目前動物用藥銷售成績也非常亮眼,旗下中化銀髮公司則搶攻長照商機,「綠的」、「百齡」兩大品牌,則以消費市場為主。

中化旗下「綠的」、「百齡」兩大品牌,都有超過40年以上的歷史,「綠的」藥皂更是中化製藥的招牌保健產品,「百齡」鹹性牙膏則是中化創辦人首創的產品,兩大產品各擁一片天。

中化發言人孫蔭南透露,配合「綠的」藥皂新廠啟用,公司將推出一支電視廣告,時間雖然不長,但公司董事長王勳聖親自配音,顯示對這個40多年招牌產品的重視。

綠的藥皂新廠啟用,中化裕民健康總經理孫蔭南(圖中)帶領團隊推銷自家產品。(記者陳永吉攝)

動物用藥銷售亮眼

中化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達38%,比去年同期29%增加近9個百分點,獲利也成長近4成,能繳出獲利成長的成績單,孫蔭南表示,主要是過去部分在中國江蘇中化生產的部分品項,今年移回台灣生產,另外外銷、動物用藥的銷售也比去年佳。

孫蔭南指出,目前中化營收中,人用藥品佔營收比重約3分之2,在人用藥品部分,以慢性病(三高)用藥銷售比重占40%最高、抗生素占30%、精神科用藥10%,近年也成立新部門,搶進罕見用藥、癌症用藥、生物相似藥等領域,擴大人用藥品市場。

至於其他3分之1營收,除了保健食品、個人清潔及美妝、動物用藥外,也代理歐姆龍的醫材,有效分散獲利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