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敗將軍掌精材 力拚明年轉盈

2018/08/10 06:00

「不敗將軍」陳家湘接掌精材後,砍了12吋晶圓級封裝產線止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特搞

台積電(2330)轉投資的封測廠精材(3374)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家湘,過去在台積電經歷被視為沒有失敗紀錄,只有協助過太陽能與固態照明子公司關廠,實事求是的他,接掌精材首當其衝就是決定停掉12吋晶圓級封裝產線,甩開拖累虧損的沉重包袱,這將有助精材明年轉獲利。

精材前年擴建12吋廠,效益未能顯現,接單不如預期,產能利用率偏低,拖累營運;去年8月原董事長兼總經理關欣請辭,陳家湘接任。

陳家湘畢業交大電子物理系70級、光電工程研究所74級,曾待過中科院與工研院,之後進入台積電從基層工程師做起,歷任部門經理、處長、廠長與子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資歷完整、豐富:台積人私下稱他為「不敗將軍」,意即他在台積電還沒有失敗紀錄。

1999年,台積電購併德碁DRAM廠,陳家湘被指派擔任工廠接收與生產線轉換工作,他以1年時間,成功將DRAM生產線轉換為晶圓代工服務;2002年轉赴新加坡SSMC合資廠擔任營運副總經理;2009年接手台積電上海松江廠總經理達4年,績效皆卓著;2015年被指派任龍潭先進封測基地負責建廠,台積電首座先進自動化生產封裝技術InFO就是他一手打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