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國家隊》工業國際投資公司年底前成軍

2018/08/10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提出將幫助在中國台商移轉生產基地,也宣布為打造新南向產業鏈,將成立包括「工業國際投資公司」在內的三大國家級投資公司。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工業國際投資公司將整合國內資金技術,給予邦交國或新南向國家工業技術開發或投資協助,帶動整體產業及經濟發展雙贏,這家公司將以民間企業為主、政府為輔,最快年底前成立。

打造新南向產業鏈 政府籌組工業等3大國家級投資公司

蔡總統七日舉行對外經貿戰略會談,提出將擬定計畫協助中國台商回台投資或移轉生產基地至新南向國家等;她也宣布,針對新南向產業鏈,將建立三大國家級投資公司,包括工業國際投資公司、農業投資公司及海外投資開發公司。

對此,沈榮津指出,工業國際投資公司將整合國內資源技術,前往邦交國與新南向國家投資;若上述國家發展過程中需要台灣工業技術開發或投資,這家公司就將扮演角色,帶動新南向國家產業經濟發展及台商雙贏。

沈榮津表示,目前已在進行規劃,將以民間企業為主、政府象徵性為輔,讓民間企業在政府引導下投資,可加強整體意願跟積極度,除了讓企業能有市場發展外,也可以與他國敦睦邦交,具有多重目的。至於工業國際投資公司的規模及資金,沈榮津說,目前還在規劃中,預計年底前成立。

官員說明,工業國際投資公司將進行策略性投資,以市場導向及廠商布局發展需求為主,媒合資金、資訊及市場,配置較適合的投資方向,並非「大水龍頭」式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