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搭載老舊軟體 英憂安全風險

2018/08/06 06:00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日前警告參與11月期中選舉的黨內參選人,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裝置,因為可能帶來安全風險 。(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將對中國電信大廠華為進行嚴格監管,因華為使用一款老舊軟體元件,可能使英國電信網路系統遭到攻擊。此外,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日前警告參與十一月期中選舉的黨內參選人,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ZTE)的裝置,因這些裝置可能帶來安全風險。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 上個月在分析華為設備報告中指出,已發現華為的技術和供應鏈存在弱點,恐使英國電信網路面臨新的安全風險。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原因之一在於華為使用美國企業溫瑞爾系統(WRS)研發的VxWorks作業系統;WRS二○二○年起將不再對華為使用的VxWorks版本提供安全修補和更新,但某些搭載VxWorks的華為產品仍將繼續上市,可能導致英國電信網路容易受到攻擊。

美民主黨警告選將 勿用華為、中興裝置

此外,DNC安全長洛德(Bob Lord)日前在一封郵件中寫道,民主黨及其競選工作人員必須對有關華為和中興設備安全的警告保持警戒,並向民主黨各個參選人呼籲:「請確保你和你的員工未在任何地方使用或購買中興和華為設備,無論是在私人或工作場合 。」

美國國會議員和川普政府已向美國企業施壓,不要銷售華為或中興的產品,認為這些產品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今年稍早川普政府還施壓AT&T取消為華為賣手機的協議。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帕伊三月在國會指出,他認同國會議員對華為威脅的擔憂;他表示在路由器、網絡交換器和其他網路設備中隱藏「後門」,可讓外國敵對勢力注入病毒,發動阻斷服務攻擊,竊取美國民眾的個資或監視美國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