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撂話 可續出招制美

2018/08/06 06:00

美總統川普推文指貿易戰已讓中國股市4個月內重挫27%;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嗆聲,中國不會低頭,已保留繼續推出其他反制措施的權利。圖為中國一家號子股民看著跌跌不休的線圖。(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日前新增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且稅率提高到二十五%,中國反擊對美國約六百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嗆聲,中國不會向任何貿易霸凌主義低頭,已保留繼續推出其他反制措施的權利。

文章指出,貿易戰沒有贏家,升級貿易戰更是全世界有識之士都不希望看到的結果,但美方不顧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顧美國普通農民、企業家和消費者的利益,一再升級事態,中方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以捍衛國家尊嚴和人民利益。

文章強調,中方始終認為,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基礎上進行協商,才是解決貿易分歧的有效途徑,任何單邊的威脅或訛詐只會導致矛盾激化,損害各方利益;美國企圖仗著自己的國際地位優勢,四處耍橫、漫天要價,最終討回的只能是懲罰和反制。

文章還說,美國這幾天故技重演,一方面舉關稅大棒對中施壓和威脅,另一方面四處散風,要和中恢復談判,這種兩手策略,對中方不會有任何作用,而指望著中國吞下損害自身核心利益的苦果,注定是美國最大的戰略誤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