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股重挫27% 川普:關稅戰奏效

2018/08/06 06:00

美國總統川普(右圖)上週六在一場共和黨造勢活動上聲稱用關稅來對付中國超有效,中國股市已重挫27%(左圖,歐新社檔案照),「已改造中國」。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造勢活動中,為自己使用關稅來對付中國和歐洲進行辯護,聲稱此舉已「改造」中國,讓中國股市重挫二十七%,「遠遠超出任何人的預期」,讓中國不得不與美國進行談判,並說在貿易問題上展現強硬態度是他的「責任」。

貿易戰已「改造」中國

川普表示:「我們實際上已經改造中國,現在是改造我們國家的時刻」;他還說,隨著貿易戰升溫,中國股市已經重挫,弱化該國討價還價的能力。

川普在造勢活動前幾個小時,一連發出四篇推文,宣稱中國股市在四個月內重挫二十七%,因而不得不與美國談判;反觀美國股市出現前所未見的強勁,相信與中國重新談判後,貿易會使美國股市大幅上升。

目前並不清楚川普是指中國哪個指數重挫二十七%;但史坦普五○○指數自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後,尚未返回今年一月創下的歷史新高。

關稅 確能打擊中國經濟

川普推文中指出,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效果遠超過任何人預期,這將使美國比今日更富有,只有愚蠢的人才會反對;中國花費巨額金錢進行廣告及公關,嘗試說服及嚇唬美國政治人物在關稅上與川普作對,原因是關稅確實能打擊中國經濟。

川普還說,「關稅對美國鋼鐵業有極大的正面影響,工廠正在全美興建,工人再次有工作機會,大量的資金正流入美國」;過去兩個月川普曾數次表示,美國鋼鐵公司計畫興建六或七座新廠,卻未給任何證據。川普在上週六造勢活動上多次提及鋼鐵業,宣稱美國鋼鐵業出現史上最大復興,並說歐洲急於想與美國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