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耕耘智慧音箱有成 東科7月營收年增5成

2018/08/03 06:0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音響大廠東科-KY(5225)因獨家代工小米智慧音箱「小愛同學」,得以加入智慧音箱戰局,且學習曲線趨於平順,又爭取到2家中國智慧音箱新客戶,7月營收繳出8.63億元、年增50.48%的好成績。下半年是傳統旺季,今年出貨量放大,而原料成本受到控制,整體而言公司看好為期兩年的產品調整,今年能有初步成果。

東科-KY的專業在製造單體喇叭、主攻傳統音箱的中層市場,與Sony、Pioneer、LG、三星等消費性影音電子品牌有穩定合作關係,但近年來因Google、Amazon、蘋果等智慧音箱崛起,許多電子組裝廠開始做智慧音箱,音箱製造商也迎來一波洗牌,產業變動使東科-KY獲利大受影響,因為有與小米合作sound bar(外接式條型音箱,與小米電視搭配使用)經驗,合作得以延伸到「小愛同學」組裝。

東科-KY指出,「小愛同學」去年第三季上市初期銷售超過100萬套,今年目標總銷量500萬套。展望未來,公司指出,7月起步入傳統旺季,下半年產線規劃完畢,稼動率達100%,公司預期今年本業表現會優於去年。

圖擷取自東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