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磊正文 搶食智慧音箱大餅

2018/08/03 06:00

遠傳的「問問智慧音箱」日前上市,預估未來3年智慧音箱在台滲透率可達25%。(資料照,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智慧音箱市場,網通廠中磊(5388)、正文(4906)等開發相關產品,而品牌廠商包括友訊(2332)、合勤控(3704)則推出與智慧音箱連結產品,搶食智慧音箱市場大餅。

遠傳推出問問智慧音箱

另外,電信業者遠傳(4904)的「問問智慧音箱」日前上市,預估未來3年智慧音箱在台滲透率可達25%。

智慧音箱是智慧家庭應用,也是物聯網應用,需要整合寬頻、語音辨識、麥克風以及雲端搜尋引擎等功能,可說都是網通廠商強項。

中磊2年前就跨入智慧音箱領域,目前主要客戶是歐、美電信業者,且視客戶需求整合攝影機、音響、電話等功能。中磊指出,今年智慧音箱出貨較去年成長,持續看好智慧音箱發展。

正文客戶也以電信業者為主。正文AI智慧聲控閘道器可串聯網路攝影機、門窗等智慧家庭產品,也與各語系的語音辨識系統業者合作。正文表示,今年聲控加上物聯網應用,預計可佔營收10%。

友訊的mydlink智慧家庭產品則可支援谷歌、蘋果等智慧音箱;合勤主打亞馬遜平台應用,旗下Multy X無線系統,可支援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

未來3年在台滲透率估25%

遠傳也攜手廣達(2382)旗下宜優科技(EQL)6月在台推出全台首款「遠傳問問智慧音箱」,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尹德洋表示,美國智慧音箱家庭用戶已經達4500萬,中國也達800萬用戶,預期未來3年,台灣800萬家戶中,將有25%用戶使用智慧音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