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理人涉炒股 南山人壽處分投資長、總座

2018/08/02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爆發經理人涉炒股爭議,金管會檢查局目前正進駐南山人壽金檢,預計本月底完成。南山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不計代價對葉姓經理人提告,其主管林姓協理被拔掉主管職後離職,但他也要求督導不周的投資長楊智淵記一大過,連總經理許妙靜也自請處分,千萬獎金因此泡湯。

金管會對南山人壽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金檢,並追查日前爆發的操盤手涉及炒股案。(本報資料照)

記一大過 千萬獎金泡湯

據了解,南山人壽是在此案被媒體披露後才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人事部門才召開會議討論懲處,並做出總經理與投資長各記大過一次的處分。

南山人壽葉姓經理人涉及炒股,南山於今年5月中旬接獲檢舉後,5月底已請葉姓經理人離職;但一直到7月中媒體要報導了,第二天見報後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金管會隨即於7月26日進駐南山人壽進行金檢。

《鏡週刊》報導,尹衍樑雖對經理人炒股案拍桌生氣,但對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卻仍極力稱讚,直稱杜管理見長、還是投資高手。

南山人壽昨表示,總經理許妙靜、投資長楊智淵均自請處分,已按既有獎懲制度將本案依照員工獎懲準則,經獎懲委員會決議各記大過一次。南山表示,被記大過的影響,就是不發給該年度的績效獎金,據了解,兩人都將因此喪失今年的千萬元績效獎金,但杜英宗則不受影響。

楊智淵昨天表示,他是被懲處的人,無法多說什麼,且人事部門已經召開會議決定了,發生什麼事就依照規範辦理,投資部門一切正常運作,投資工作也持續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