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報掀牌 牽動台股

2018/07/30 06:00

本週蘋果即將公布財報,將牽動台灣蘋果概念股走向。(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貿易戰緊張暫時緩解、外資回流,台股週線連三紅,重回一萬一千點之上,近期台灣上市櫃公司與美國企業密集公布第二季財報,本週蘋果即將公布財報,將牽動台灣蘋果概念股走向。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風險仍未解除,得高度留意後續發展,短線台股處於高檔區間整理格局,操作仍需謹慎。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蘋果將於八月一日公布最新財報,市場預期,蘋果單季每股純益年增幅有望達三十七%高水準,有助台灣蘋概股投資信心加溫;另較不受貿易戰影響,甚至受惠中國內需市場的傳產股,包括龍頭股、水泥、食品通路等,近期在資金輪動推升下,表現也相對強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全球貿易戰不確定並非就此結束,各國為捍衛自身利益,彼此協商將是漫長過程,得持續觀察;近期企業陸續進行法人說明會,第二季財報表現與下半年營運展望成為股價影響關鍵。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貿易戰仍須留意後續效應,指標美企目前公布財報表現優於預期,還得觀察在貿易戰影響成本墊高下,全年展望是否調整;近期台股權值股跟著美國科技股連動,市場聚焦美股財報法說會行情,須留意那斯達克走勢,中國股市同樣牽動台股信心,也須同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