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120億美元助農民 9月底給現金

2018/07/30 06:00

G20農業部長會議矢言改革WTO農業貿易規則,但未說明要採取何種措施。(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二十國集團(G二十)農業部長會議上週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落幕,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批評貿易保護主義,矢言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農業貿易規則;但並未說明要採取何種措施來改善糧食貿易體係。

與會各國農業部長在聲明中指出,他們擔心更多國家使用保護主義的非關稅貿易措施,這將違反WTO規則;聲明重申不會採取非必要貿易壁壘的承諾,並將根據WTO協議善盡權利與義務。G二十占全球農業用地的六十%,並占全球糧食和農業商品貿易的八十%。

G二十農業部長此次集會,適逢全球貿易緊張升高,重創農業市場之際。在美國總統川普對歐盟、加拿大及墨西哥進口鋼鋁加徵關稅,並對中國五百億美元進口產品課稅後,中國及美國其他貿易夥伴也對美國農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美國農業部門評估中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將增加一一○億美元出口成本。美國上週表示,將提列一二○億美元協助農民度過貿易戰;農業部長帕度更說,九月底農民就可以拿到直接現金援助,但政府不會補貼農民所有損失。德國農業部長克拉克納在G二十會後記者會中指出,「農民不需要援助,但需要貿易。」

G二十並未說明要採取何種措施來改善糧食貿易體系。當被問及為何會後聲明並無細節時,克拉克納表示,與會各國部長並不想批評單一國家,「我們都知道個人或任何國家不遵守WTO規則,試圖透過保護主義來獲利,會發生什麼後果,這通常會導致報復性關稅。」

川普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上週意外達成協議,結束兩大經濟體日益升高的貿易緊張。會後川普表示,歐盟將向美國購買大量黃豆;但克拉克納稍早指出,美國和歐盟貿易關係雖有改善,但無法保證歐盟會如川普所願的進口大量黃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