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宸鴻Q2轉虧 終結連7季獲利

2018/07/27 06:00

TPK策略長劉詩亮(左)表示,第二季為TPK谷底,7-8月營收將會有顯著跳躍。(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廠TPK-KY宸鴻 (3673)第二季受到大客戶舊機出貨減少4成衝擊,營收、獲利下滑,每股稅後虧損0.56元,為連續7季獲利後再度轉虧,TPK策略長劉詩亮重申,第二季為谷底,7-8月隨新機出貨,營收將有顯著反彈,初估第三季營收將成長7成,回到去年同期300億元水準,未來將透過良率與效率改善,以「旺季可以獲利、淡季維持損益兩平」為目標。

劉詩亮指出,第二季客戶訂單下滑情況為過去少見,儘管手機觸控出貨大幅減少,但來自於大尺寸平板、2 in 1機種、車用等大尺寸利基產品出貨成長,營收177.9億元,季減14.7%,還算符合原先預期。

然而,因為營收規模減少,產品組合不利,毛利率驟降至1%,加上6月底增聘人手準備因應下半年旺季需求,人事費用大幅成長,在產能利用率低於損益水準下,第二季稅後虧損2.2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6元,合計上半年每股稅後虧損0.39元。

展望下半年旺季,劉詩亮說,隨著客戶新機出貨,7-8月營收開始會有大幅度跳躍,至於法人先前傳出蘋果iPhone明年將更改設計,不再採用force touch的說法,劉詩亮表示,他無法針對客戶產品做評論,但下半年新產品force touch還是必備功能。

不過劉詩亮也坦言,從蘋果推出iPhone迄今,技術上已經沒有太多革新之處,同業之間只能在良率與效率之間競賽,但TPK期待下一個新世代摺疊式手機時代的來臨,預期一至一年半後,會有大廠開始推出可撓式手機,TPK佈局6-7年的奈米銀技術,將是最適合的觸控技術,目前已在大尺寸產品,如白板等推出,預期商機將在2020-2021年之後爆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