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鮮人求職 最惱「自傳不會寫」

2018/07/24 06:00

(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發布「新鮮人求職挑戰與待業恐慌症調查」,發現職場新鮮人求職卡關竟多出在「自傳不會寫」!根據調查,八十.一%求職新鮮人找第一份正職工作時,在完成履歷表上「覺得困難」,其中更有七十七.四%受訪者坦言,最困難部分是「自傳不會寫」。

調查顯示,求職新鮮人求職感到困難的問題依序為「自傳不會寫」、「缺乏專業證照或技能可寫」、「外語能力不強」、「缺乏實務或社團經歷可寫」;「自傳不會寫」排首位,主因是「不知道怎麼寫,才有個人特色」。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求職新鮮人在自傳撰寫上最常發生問題在於用過多篇幅撰述家庭背景、成長過程,卻缺乏描繪個人和求職職務的連結;求職新鮮人應在自傳中多描述個人特質、過往經驗和求職職務的關係,例如因個性外向、喜歡和人接觸,所以欲應徵業務等;自傳篇幅約抓兩頁A4,多了解應徵職務內容再下筆。

楊宗斌也提醒,剛從學校畢業的求職新鮮人職涯經驗多是白紙,可以將打工經驗、企業實習或交換學生經歷做為撰述一部分,將這些經驗、經歷表現連結到求職職務上。

yes123求職網是在七月五日到十七日間以網路問卷進行抽樣,針對今年畢業或退伍、免役且已有面試經驗者進行問卷訪談,共計有效問卷一千二百九十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