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三大資管公司︰新興市場股市觸底

2018/07/19 06:00

新興市場股市今年大崩盤,總值超過7兆美元的股市跌入熊市,但貝萊德和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的策略師認為,新興市場資產將開始谷底反彈。圖為印度交易員觀看股市行情的情景。 (翻攝自網路)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新興市場歷經一年的熊市,總值超過7兆美元的股市崩盤,已近乎觸底。彭博報導,世界三大資金管理公司分析師認為,新興市場資產將開始谷底反彈。

強勁基本面 抵銷貿易戰影響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和貝萊德公司(BlackRock Inc.)的策略師表示,新興市場低廉的價格、不斷攀升的企業獲利和強勁的基本面,將抵銷針鋒相對的貿易戰、美元利率升息和美國經濟潛在的衰退所帶來的風險。

貝萊德首席多資產策略師Isabelle Mateos y Lago表示:「我們確實喜歡新興市場資產,尤其新興市場股市。這是全球成長背景,新興市場企業的盈利預估和估值因素的結合。」

然而,看好新興市場資產表現的策略師僅占少數,彭博對20名投資者、交易員和策略師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市場參與者認為,市場對發展中國家股票和貨幣的拋售將會持續下去;但另一半的人則相信新興市場已觸底。

根據美林證券的風險—喜愛(Risk-Love)指標顯示,投資人對新興市場股票的悲觀情緒已接近23年來最高點。但富蘭克林坦伯頓表示,最近貿易緊張局勢和美元走強等不利因素,拖累股票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