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轉進 創意、世芯受惠

2018/07/19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人工智慧(AI)、超級電腦風潮來襲,IC設計創意(3443)、世芯-KY(3661)業績進補,創意6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創意、世芯在客戶積極發展高階產品帶動下,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因特殊應用晶片(ASIC)訂單優於預期,創意6月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紀錄,表現出色,近來投信法人積極進場布局,推升股價急漲,重回300元之上,由於被動元件族群近期熱度減退,法人開始把資金轉進人工智慧等相關領域,創意成為法人鎖定主要標的。

世芯主攻高效能運算(HPC)及人工智慧(AI)特殊應用晶片市場,今年委託設計(NRE)接案量也明顯成長,預估下半年進入量產後可帶動營收向上,世芯第一顆7奈米AI運算ASIC晶片預計在年底前完成設計定案,明年進入量產。

(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