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頻拿大單 漢唐下半年營收步步高

2018/07/19 06:00

(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兩岸半導體、面板等投資新建廠與擴產案多,帶動無塵室與機電系統整合工程接單量也大增,相關個股包括漢唐(2404)、亞翔(6139)、聖暉(5536)等,均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其中,業界傳出漢唐近期頻頻競標取得大單,從下半年起,可望表現強勁,一季比一季好。

漢唐是台積電(2330)建廠擴產無塵室與機電系統整合的主要供應商,繼竹科、中科廠後,業界傳出漢唐已競標取得台積電5奈米先進製程無塵室建案大單,另還有美光中科廠案,今年得標案以台灣較多。

中國新建晶圓廠,包括台積電南京廠、長江存儲、長鑫與面板廠中電熊貓、華星光電等,也是漢唐的客戶;近期鴻海(2317)集團在廣州投資的10.5代面板廠工程案重新招標,傳出漢唐也拿到近30億元大單,兩岸新接單案估計超過百億元,可望下半年開始認列業績。

漢唐總經理陳柏辰對於客戶與接單不予置評,但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尤其「下半年非常樂觀」,目前接單量對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很有幫助,明年也還不錯,「正在努力衝刺明年的生意」。

法人預估漢唐下半年營收至少可占全年營收比重6成,上半年因青黃不接影響,合併營收60.2億元、年減14.53%,下半年營收可望達90億元,全年營收約逾150億元,約年增20%,營收與獲利皆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