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經院上修今年GDP至2.48%

2018/07/19 06:00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更新國內景氣預測,將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從原本預估2.47%、微幅上修至2.48%。(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更新國內景氣預測,將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GDP)從原本預估二.四七%、微幅上修至二.四八%;但中經院也提醒,隨著美中貿易戰擴大,恐將影響全球貿易表現,加上基期因素影響,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將不到二%、僅一.九七%。

根據中經院最新預估數字,今年GDP成長率為二.四八%,低於去年的二.八九%。對此,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去年GDP成長幅度較大,有基期因素存在,因前年GDP成長率僅一%多;若以今年預測數字來看,目前國內景氣仍處於復甦成長的階段。

進一步觀察今年各季經濟成長率表現,第一到第四季依序為三.○二%、三.○四%、二.○五%、一.九%;今年上半年平均GDP是在三字頭,但到了下半年,平均只有一.九七%,連二字頭也達不到。

吳中書分析,今年上半年景氣較佳,主要受惠於出口表現,帶動景氣加溫;到了下半年,國際干擾因素增多,包括美中貿易爭端帶來干擾雜音等,未來端看內需表現如何,因下半年國內有多項重大投資案,加上政府投資擴大,可望貢獻今年GDP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