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訂單進補 祥碩股價飆上500元新高

2018/07/17 06:00

祥碩受惠於AMD Ryzen訂單,6月營收創下新高。(取自AMD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祥碩(5269)受惠於AMD Ryzen平台與USB 3.1 Gen2晶片組出貨成長,6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突破3億元大關,達3.38億元,月增42%,年增23.17%,昨日祥碩股價大漲,站上500元大關,創掛牌以來新高價。

AMD第2代Ryzen處理器平台銷售成績不俗,帶動合作廠商祥碩營運表現亮眼,AMD第1代Ryzen平台由祥碩負責設計晶片組,第2代Ryzen代工訂單也由祥碩拿下,成為祥碩今年一大成長動能。

全年有望賺進1個股本

進入下半年,第3季AMD第2代Ryzen可望再放量,祥碩代工的晶片組出貨同步上揚。此外,祥碩的USB 3.1 Gen2主控端晶片,近期也因NB代工客戶湧現急單積極拉貨,呈現訂單滿手的榮景,訂單能見度拉長到年底。

法人看好祥碩第3季在AMD與USB 3.1 Gen2出貨持續暢旺下,傳統旺季效應顯著,單季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全年有望賺進1個股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