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加溫 台股、匯又雙殺

2018/07/12 06:00

(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憂慮再起,人民幣再度領跌,拖累台灣金融市場昨上演股、匯雙殺,台股加權指數終場下跌80點,新台幣匯率一度重貶逾1角,終場貶破30.5元關卡。

新台幣昨以30.481兌1美元作收,連續2個交易日收貶;由於受到瑪莉亞颱風影響,昨日以新竹科學園區為主的部分地區放假一天,使得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降至8.57億美元。

竹科放颱風假

衝擊匯市量能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將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人民幣單日重挫0.67%,高居主要亞洲貨幣之冠,收在6.6674兌1美元,創近9個半月低點,使得新台幣及韓元也表現疲弱。

外匯交易員說,先前稍微緩和的台灣股、匯市,現在又再度受美中貿易衝突干擾,新台幣持續要看人民幣臉色,若短線外資重啟匯出步伐,可望往貶值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