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區塊鏈手機 目標2年後可挖礦

2018/07/12 06:00

宏達電HTC區塊鏈長陳信生。(記者王憶紅攝)

Exodus第4季提供體驗

〔記者王憶紅、陳永吉/台北報導〕全球多家手機廠陸續推出區塊鏈手機,宏達電(2498)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也將於第三季開放登記,第四季提供體驗。宏達電HTC區塊鏈長陳信生表示,宏達電希望創建世界上第一款專用於去中心化應用,以及安全性的手機來擴展區塊鏈生態系,並協助使用者重新獲得個人身分識別、數位資訊中存在價值的控制權,目標二年後區塊鏈手機可以挖礦。

攜手「謎戀貓」獨家發行

同時,宏達電也宣布與全球第一款區塊鏈NFT遊戲「謎戀貓(CryptoKitties)」合作,將在限定HTC的行動裝置上獨家發行,並以2018最新旗艦機HTC U12+作為首發終端設備。

陳信生表示,考量網路用戶對自身的數位資訊更加重視,也讓數位身分識別機制應運而生,因此宏達電將區塊鏈與手機整合推出Exodus,除與NFT遊戲業者合作外,也將推出虛擬貨幣錢包,寄望藉由新線上交易平台與自身數位資訊整合,從而創造新的數位資產保存與交易型態。

陳信生說,區塊鏈手機是將過去透過電腦去做的事情,轉到攜帶方便的手機。就區塊鏈手機的短、中、長期目標,陳信生說,在短期6到9個月的第一階段,將搭載冷儲存(ColdStorage)電子錢包,可儲存、交易、具備不可取代性的token(代幣),也能追蹤token的使用路徑,例如使用者創建的貓,可限定只與10個人交易,而第一批10個人要再交易給其他人時,則創建者都可知道貓被交易到那些人手上。

1年後的中期目標,陳信生希望在個人數據資料善加利用的情況下,達到保護個資與部分揭露的自主性。例如,目前自然人憑證要使用時,都必須經過內政部資料中心驗證,但透過區塊鏈就可以驗證自己的身分。

長期而言,陳信生則希望HTC區塊鏈手機與晶片業者合作,能做到可以「挖礦」的程度。

網友投票 認為只是噱頭

不過中國手機廠率先推出區塊鏈手機後,就有網路投票顯示,將近7成的人認為區塊鏈手機基本上是一個噱頭,是炒作題材,那些應用只是故作神秘,不會去使用這樣的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