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手機前景不明 華通暫緩重慶擴產

2018/07/11 06:00

華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不如預期,PCB廠商華通(2313)相對保守看待今年營運,並決定暫緩下半年中國重慶廠HDI(高密度互連技術)板產能擴產,華通表示,因市場前景不明,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且市場庫存水位偏高,決定暫緩重慶擴產計畫。

華通原訂今年下半年進行重慶廠擴產,月產能新增約8~10萬平方英尺,但目前擴產計畫暫時喊卡,華通董事長吳健日前在股東會表示,今年是市場考驗較大的一年,智慧型手機產業面臨飽和,因缺乏新功能帶動,新一波換機潮需要等2年~2年半,此外,去年手機客戶過度樂觀,使得庫存水位偏高,所以華通對於今年營運保守看待,但將努力提升良率,精進製程,確保獲利維持在一定水準。

此外,類載板因競爭者增加,舊有機種庫存高,今年市場價格壓力較大,不過,在軟硬結合板部分,因電池板面積加大、三鏡頭使用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加,今年華通產能將擴增20~30%。

上半年營收年減2.68%

華通6月合併營收36.22億元為今年次高,月增6.91%,年減6.98%,上半年合併營收年減2.68%,華通表示,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營運可望逐季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