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拖棚 外資左右台股動向

2018/07/09 06:00

(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外資持續出脫台股,造成上週台股再度跌破年線。法人分析,美中貿易戰已進入延長戰,在短期利空陰霾暫離情況下,美股與中股上週五翻紅,台股本週有望力拚重回年線,但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持續牽動全球股市敏感神經,短線台股能否出現像樣反彈,外資動向將是重要關鍵。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目前來看,美中貿易戰發展按照原本計畫執行,情勢尚未更加惡化,美歐之間針對汽車課徵進口關稅的利空淡化,也顯示貿易戰暫無擴及歐洲、也有助提振歐美股市,但後續仍須密切關注貿易戰發展。

他指出,台股自六月七日迄今,已拉回修正超過六百點,六月以來外資賣壓累積逾千億元,後續賣超動向是否趨緩、甚至反轉,將是牽動市場投資信心和權值股多空表現的重要關鍵及觀察指標。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認為,中美貿易戰延燒,外資持續撤出新興市場,內資逢高獲利了結,加上中國仍偏弱,眾多因素干擾下,使得台股上週持續修正,資金明顯轉入防禦及內需消費股,先前強勢的被動元件族群,營運表現符合市場預期,亦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短期先看貿易戰情勢,以及電子大廠法說會釋出之展望訊息。

楊遠瀚指出,近日大盤修正格局持續,在跌破年線後,短線未見止跌反轉趨勢之前,建議操作上應維持謹慎心態,外資籌碼動向可作為短線參考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