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台股週跌2.11% 近5月最大跌幅

2018/07/07 06:00

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台股本週大盤跌幅2.11%,為近五個月最大週跌幅,且連續四週下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於昨日中午正式開打,台股呈現開高走低格局,加權指數終場小跌三.二四點,以一○六○八.五七點作收,成交量一五九一億元;受到美中貿易摩擦紛擾影響,累計本週大盤下跌二二八.三四點,跌幅二.一一%,為近五個月最大週跌幅,且連續四週下跌。

美中第一階段相互針對三四○億美元商品加徵二十五%高額關稅,第二階段則是一六○億美元的產品,合計約五○○億美元商品被課徵高額關稅。

法人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首日,市場反應較為淡定,主因投資人等待後續發展,觀察是否走向全面性貿易衝突;在這種盤勢下,較不利台股反彈,對後市應保守看待。

台幣終場小升4分 收30.5元

匯市方面,美中貿易摩擦也暫時被擱置,並靜待美國稍晚要出爐的最新就業數據,新台幣匯率終場升值四分,以三十.五元兌一美元作收,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一.六六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六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顯示,Fed官員仍維持漸進式升息的態度,但對貿易政策的風險表示擔憂,導致國際美元受到壓抑,新台幣受此帶動走揚。

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匯率短線仍要看人民幣臉色,若再度重挫且牽動亞洲貨幣競貶的敏感神經,外資可能擴大撤離台灣的力道,新台幣將續往貶值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