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科技戰也開打 美光證實部分產品在中被禁售

2018/07/07 06:00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週四證實,部分產品在中國被禁售。(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同時科技戰也打得火熱。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週四證實,部分產品在中國被禁售,受影響的產品占銷售額約一%,將導致公司季度營收減少一%。另一方面,中興通訊則依美國要求改組高層以換得撤銷七年禁售令,中興週四晚間發布人事改組公告,由二十年老臣徐子陽出任行政總裁。

禁售產品 占年銷售額1%

美光與聯電正在多地進行訴訟攻防戰,這起訴訟是由聯電與晉華指控美光侵犯專利。美光表示,由於先前在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對聯電與晉華提起民事訴訟,以及台灣檢察機關對聯電及其三名員工因侵犯美光商業機密而提刑事指控,這次的訴訟案實為報復之舉。

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對美光在中國的兩家子公司發布初步禁制令,限制其在中國製造、銷售或進口Crucial及Ballistix品牌部分型號的DRAM模組與固態硬碟,該禁制令立即在中國生效。

外傳美光近五十%營收來自中國,法院祭出禁令後恐將重創營收。美光澄清,受禁制令影響的產品占年度銷售額約一%,目前已進入第四財季,估計將導致季度營收減少一%,本季營收預測將維持八十億至八十四億美元。美光表示,將遵守禁制令,另也向法院申請重新考慮或中止執行禁令。

中興大改組 管理高層換人

另一方面,遭美國祭出禁售令的中興通訊,則依美國要求進行人事改組。中興通訊上月二十九日舉行股東大會,選出新董事會八名成員,本週四則更換管理高層,由徐子陽接替趙先明出任行政總裁。

徐慧俊等也卸下副行政總裁,改由王喜瑜、顧軍營、李瑩擔任;邵威琳亦不再出任財務總監,交棒由李瑩兼任財務總監;中興新董事長由李自學出任。

徐子陽現年四十六歲,一九九八年進入中興通訊任職,曾擔任中興德國服務公司總經理、出任中興核心網產品線總經理,屬於業務一線人員,二○一六年至今任中興通訊總裁助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