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痛失6億歐元訂單

2018/07/05 06:00

中興痛失義大利最大通訊商Wind Tre的6億歐元訂單。(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至通訊業,中興通訊雖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下得以暫時且有條件地向美國廠商採購特定商品,但仍丟掉義大利最大通訊商Wind Tre的六億歐元訂單;中國海能達通訊近日則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初判,認定其侵犯摩托羅拉(MSI)的專利。

美國商務部七月二日公告,先前已與中興開展業務的美國公司,得在一個月內將特定產品銷售給中興,但這些產品必須符合三條件:支持現有網絡和設備的持續運行、支持現有的手機、用於網絡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此外,商務部要求,交易資金必須在商務部授權的機構間轉移。

美國商務部公共事務總監Rebecca Glover表示,對中興的七年禁售令並未正式解除,自七月二日起至八月一日止,僅有條件地暫時解禁;至於一個月後禁令是否完全解除,仍不得而知。

另外,同為中國通訊商的海能達,遭ITC初步裁決認定其侵犯摩托羅拉(MSI)四項專利,最終裁決預計十一月六日前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