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富豪擁房平均4.3戶 全球第3高

2018/07/04 06:00

台灣富豪平均持有4.3戶住宅,居全球第3高。(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商仲業者發布最新年度「財富報告」,全球資產淨值超過五千萬美元(約十五.三二億台幣)的超級富豪,平均持有住宅戶數約二.九戶;若依各國排名來看,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之最、約五.七戶,其次是德國、約四.八戶,台灣富豪是四.三戶,排名全球第三多。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根據這份報告分析,全球超級富豪未來會加碼、增持的投資標的,以股票為首選,比率高達六十二%,其次才是房地產的五十六%,再來是增加現金持有佔四十六%。

若單以亞洲超級富豪來看,投資首選也是股票,比率高達八十三%,其次是投資私募股權的五十%,增加現金部位的則有四十七%,加碼投資房地產的比率約四十三%,僅排第五名。

報告也調查全球富豪未來一年有購置國內住宅需求比率,平均約二十二%;以中東國家三十三%比率最高,其次是亞洲國家的二十七%及拉丁美洲國家的二十四%。

報告以亞洲國家比率推估台灣富豪再購置住宅需求,推測至少有五四○戶豪宅的潛在需求;但過去兩年平均一年僅成交二四○到二五○戶豪宅,還有超過一半需求未被滿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