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車款加持 汎德下半年加速衝

2018/07/03 06:00

看好SUV運動休旅車持續成長,繼BMW X2後,下半年BMW重量級運動休旅車車款X4、X5也將陸續大改款上市,將成為下半年帶動汎德永業銷售攀升的動能。(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擺脫BMW新車改款及保時捷(Porsche)代理權轉換的陣痛期,汎德永業(2247)表示,下半年BMW大改款新車將相繼上市,Porsche原廠也將增加對台配額數量,將挹注公司營運成長,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汎德永業是豪華車品牌包括保時捷、寶馬、MINI等的經銷商,去年合併營收達336.4億元,稅後淨利9.3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3.32元,上週股東會通過配息8元,昨日興櫃收盤價235.6元。

股東會通過配息8元

汎德永業表示,看好SUV運動休旅車將保持成長態勢,下半年BMW重量級運動休旅車車款X4、X5將陸續大改款上市,成為下半年帶動公司銷售攀升的重要指標,預估改款挹注的效益會一直延續至明、後年。

Porsche下半年也將引進更多新車款,包括第三代Cayenne、Panamera Sport Turismo、911 GT2 RS、911 GTS等,由於台灣消費者購車需求高於原廠可供給的量,德國原廠Porsche今年將增加對台配額數量,預期將帶動Porsche銷售續創新高。

在新車銷售成長帶動下,售後維修保養需求量也將攀升,公司將持續增設結合銷售與售後服務全功能廠,7月開幕的Porsche高雄楠梓多功能服務廠,將成為亞太最大的旗艦館。

此外,BMW將於8月在台南永康增設多功能服務廠,高雄新增據點則預計於明年第四季完工;預計2020年完工的內湖潭美4S廠規模則有機會超越高雄楠梓廠,擴大汎德永業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