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代表:歐盟和中國對美課稅「很荒謬」

2018/06/28 06:00

美貿易代表萊席爾。(彭博檔案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六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決定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後,歐盟和中國等世貿組織成員國決定採取防衛機制、對美產品課稅是「荒謬的」,美國將依國內法與國際規則保護自身的利益。

強調美依國安理由保護利益

川普政府宣布對進口鋼課徵二十五%、鋁課徵十%關稅後,中國及歐盟都接連宣布報復措施,對美國產品課徵關稅,美國最大重型機車製造商哈雷,日前更宣布將部分生產線移往國外,以減少歐盟課稅的衝擊。

萊席爾在聲明中指出,川普政府宣布對進口鋼鋁課稅後,中、俄、歐盟、印度、土耳其都要求在世貿組織的防衛機制協議下,與美國諮商。美國因而解釋,對鋼鋁課稅不是根據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第十九條的防衛措施,而是根據第十六條的國家安全理由。因此,沒有任何世貿成員有理由根據第十九條,對美採取報復性關稅。

萊席爾說,中國、墨西哥、土耳其已開始對美國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而歐盟與加拿大表示有可能對美國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印度、日本和俄國則已知會世貿組織要暫緩在防衛機制協議下的承諾。

萊席爾指責,「這些報復關稅凸顯管理全體貿易體系的全然虛偽」。他說,數月以來,歐盟、中國及其他國家批評美國的貿易政策,聲稱維護世貿組織,但這些國家最近課徵關稅的舉動,證明他們其實是在自己方便時忽視世貿組織的規則。他批評這些國家傷害多邊貿易體系,且隨心所欲扭曲世貿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