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面板市占 京東方啟動價格戰

2018/06/28 06:00

中國最大液晶面板(LCD)製造商京東方科技宣布,將以接近成本價的價格出售65吋LCD面板。(取自京東方官網)

大降65吋LCD面板價格20% 接近成本價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液晶面板(LCD)製造商京東方科技宣布,將以接近成本價的價格出售65吋LCD面板。分析師表示,京東方科技已啟動未來10年的面板價格戰,目的是搶走南韓同業的市場。

南韓一顯示器製造商主管表示,京東方科技最近通知電視製造商,該公司將調降65吋LCD面板價格20%的消息,這對南韓顯示器產業是一個警訊。他說,京東方科技今年第一季開始量產10.5代LCD面板,似乎下定決心發動價格戰,要把三星顯示器和樂金顯示器逼出這個市場。

鎖定逼退三星、樂金

目前每片65吋LCD面板價格介於240美元至250美元之間,調降20%,意味著京東方科技將以接近成本價的價格銷售產品。

南韓一面板製造商主管表示:「全球電視業者都以京東方科技的報價,要求LCD面板廠降價,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今年底討論明年合約時,該公司可能搶走海爾、TCL等中國小型電視製造商的所有訂單。」

三星顯示器目前是50吋以上大尺寸LCD面板的龍頭大廠,第一季市占率達21.7%;樂金顯示器居次,市占率達18.8%;京東方科技則排名第6,市占率達7.6%。

樂金顯示器90%的營收來自LCD面板,中國同業降價求售讓該公司備感壓力,今年第一季出現虧損,預估第二季、第三季持續虧損。樂金顯示器近年來轉攻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市場,但隨著LCD面板持續虧損,使該公司資金短缺,難以擴大OLED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