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伺服器換機潮 聯茂迎旺季產能滿

2018/06/27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特爾伺服器新平台Purley帶動換機潮,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產能持續滿載,隨著下半年旺季來臨,公司以高毛利訂單為主,優化產品組合,法人預估,聯茂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在網通基地台、伺服器、車用等高毛利產品比重提升下,毛利與獲利也將同步增加。

聯茂6月初中國無錫二廠發生小型火災,由台灣與東莞廠調度支應,法人預估,約影響6月營收5%左右,由於網通基地台與伺服器訂單滿載,法人估計聯茂第2季合併營收約58.1億元,季增2.0%,年增19.8%,毛利率因網通基地台、伺服器相關產品比重增加,可望提升至14.28%;除此之外,聯茂本季將認列處分美磊(3068)的業外收益,預估本季稅後淨利季增達26%左右,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上看1.5元。

為因應5G、物聯網、電動車等新需求,聯茂在中國江西進行擴廠,江西新廠一期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量產,可望增加18%產能,滿載後月營收可望增加2~4億元,新廠將以網通基地台、伺服器等高速產品為主,有助未來毛利與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