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健華:台美經濟關係 應提升到數位層次

2018/06/26 06:00

AIT昨舉辦台美數位經濟論壇。(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以「數位時代的社會變遷」為題,舉行二○一八台美數位經濟論壇。AIT處長梅健華表示,AIT從二○一五年開始舉辦數位經濟論壇,希望把台美經濟關係提升到數位層次;美國和台灣不只是數位時代的商業夥伴,更應該一同為世界打造一個包容性的數位未來,他相信只要雙方合作,就能找出解答,創造一個為所有人帶來利益的數位時代。

梅健華指出,台、美幾十年來在科技上緊密合作,在數位經濟合作上,應該把焦點放在新創事業的培育;但是這當中也應該退一步思考,數位科技、尤其人工智慧(AI),會為社會帶來什麼樣的轉變。

他說,數位科技帶來的改變,可能比我們預期的更快來臨。他引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話,「人工智慧對人類而言,可能會是有史以來最棒、或是最糟的一件事」,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它做對;他呼籲台美產官學界,應儘早制訂對應的政策,才能幫大家準備好因應未來的世界。

梅健華還當面稱讚出席論壇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因唐鳳一向提倡用新興科技,讓政府更透明、更民主,並鼓勵創業家用科技解決社會問題。在這些方面,可說是全球的先驅,讓人非常敬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