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股東會 砲聲隆隆

2018/06/16 06:00

永豐金工會理事長鍾馥吉(左)在股東會發言完畢後,坐在後方的寶佳資產發言人周伯鍾(右),隨即上前與鍾馥吉交換名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內憂外患!永豐金昨舉行股東會,現場砲聲隆隆,外有大股東寶佳資產質疑公司治理與經營績效,內有永豐金工會表達諸多不滿,不僅揚言爭取合法罷工權,更表示未來若有經營權之爭,將挺對員工好的一方。

寶佳上週五爭取台新金控董事席次落敗,外界關注寶佳是否將目標轉向持股同樣超過九%的永豐金,包括寶佳資產團隊與永豐金工會代表昨均出席股東會。

永豐金工會理事長鍾馥吉率先抨擊,永豐的離職率非常高,二○一六年離職五六七人、二○一七年五五八人、今年應會超過六○○人,短短三年走掉一千八百人。他質疑,當公司不穩定,對客戶來說,要怎麼讓公司承諾持續?

鍾指出,工會與公司訂有勞資協議,必須誠信協商,但之前完全沒有跟工會談,充分展現資方傲慢,「我們要到台北市政府申請勞資協議,要取得合法罷工權」。

永豐金董事長翁文祺回應,工會對公司「愛之深、責之切」,未來也會秉持初衷,與經營團隊好好努力。

寶佳代表周伯鍾接著提出三大質疑:第一、永豐金證總經理葉黃杞已請辭,是否批准?第二、葉黃杞其他職務,包括期貨董事長,是否一併辭去?第三、先前高階經營團隊被起訴或解任,這群人似乎還在高位上,將對這些人如何處置?

翁文祺回應,葉黃杞的請辭問題,將交由董事會決議;至於經營團隊遭到起訴,只要司法進一步釐清,就會依規定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