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需求減緩 台塑化:油價逐季下降

2018/06/15 06:00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塑4寶股東會開跑,台塑石化(6505)率先在昨日舉行股東會,去年交出亮麗成績單並發出10年來高股利每股6.3元現金。展望未來,董座陳寶郎認為,國際油價可能因為關稅和地緣政治風險,導致需求減緩,報價逐季下降。

去年因全球經濟恢復、油國減產,帶動石化原料走高,台塑化合併營收年增14%、稅前利益年增6%;稅後淨利801.7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8.42元,創新高;今年前5個月累計營收達3075.12億元,亦是4年來的好成績。自去年底以來,台塑化股價一路震盪走升,昨收在119.5元。

台塑化業績報喜,股東也出席踴躍,出席率(含電子)達97.77%,有小何麗玲別號的股市聞人黃雪芬也出席獻花,感謝經營團隊為股東創造巨大財富、穩定投資報酬率。她表示,上一次獻花之後,股價破百,希望這次獻花後,股價可以上200元。

陳寶郎代表接受花束並回應,每一年經營環境不一樣、競爭壓力大;去年總算有可以交代的成績,今年前6個月還不錯,有望延續。

對於原油後市,公司預測布蘭特原油第3季報價將下跌到每桶70美元、第4季約每桶66美元。

陳寶郎解釋,先前油價上漲是因為全球經濟展望佳,一方面對原油需求較大,一方面在供給也有各種限縮,包括:OPEC限產、油國委內瑞拉政經情勢動盪、北海油田年度大修、北美頁岩油因技術問題導致產量有限。近期美元轉為強勢,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挑起貿易對立,恐傷害全球經濟,進而影響對原油需求。

李述德涉圖利被起訴

陳寶郎:未判刑定讞

台塑化因董事任期屆滿3年改選,選任12位董事、3位獨立董事。捲入大巨蛋案訴訟官司的李述德昨也入席擔任獨董,對此陳寶郎解釋,董事會在選任董事時,主要基於專業和合法的考量,李述德在財政部、台北市政府有超過5年的財務專業;從法律層面來看,李述德因大巨蛋圖利遠雄而有嫌疑,但目前僅是起訴還沒判刑定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