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迎5G 拚「大人物」應用

2018/06/15 06:00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遠傳要進行數位轉型。(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 (4904) 董事長徐旭東指出,面對5G來臨,遠傳將不僅是通訊公司,而是數位服務公司,因此遠傳要進行數位轉型,提供各式各樣的創新服務,其中將會著眼於「大人物」應用,也就是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他表示,數據是集團的最大資產,未來將會整合包括零售、電信、金融等數據後,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遠傳總經理李彬指出,成功的5G商業模式,將會是在服務面。從資費面來看,499促案對未來5G資費形成一大挑戰,不過遠傳在5G時代的資費將朝多元規劃,因應不同的消費者需求,提供不同的設計,提升加值服務與企客的營收佔比。另外,李彬表示,499元4G低價吃到飽方案,對營運的影響還要觀察。

李彬說,5G標準今年將定案,遠傳也將著手佈建5G網路,推測明年將有5G手機問世。但明年底前終端設備還未普及,消費者若要實際使用,還需要一段時間。

為迎接數位服務時代,李彬表示,今年將在數位領域徵才千人,預計到2020年遠傳數位人才占總員工比率將從今年的15%,提升到30%。目前企業和數位服務營收占比不到20%,2020年則要成長到35%。遠傳2018年新創事業營收目標預計年成長47%,占總營收比率達12%。

李彬指出,未來併購方向也會著眼於新經濟領域,包含AI、物聯網與安全等。

遠傳電信表示,除了積極衝刺創新服務,也布局區塊鏈等技術領域及國際市場;李彬指出,遠傳參與發起「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就是要發揮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特性,提供電信業者安全的交易與資料交換平台,預計今年底前就會與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合作,透過雙方業者的平台進行跨國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