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股東會 徐國安處女秀 老爸徐旭東打及格

2018/06/15 06:00

徐旭東(左)指出,並未對獨子徐國安(右)啟動接班布局。(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昨日舉行股東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獨子、遠東集團創新長徐國安首次現身股東會並對外發言;他表示,擔任集團創新長,希望能夠用創新的元素,讓每個子公司更快地數位化,提高經營效率。

否認啟動接班布局

昨日是徐旭東首次讓徐國安面對外界,至於是否代表啟動接班計畫,徐旭東說,沒有啟動接班布局。

徐國安昨日以不流利的中文謝謝大家來參加股東會,至於被問到如何跟父親合作,徐國安則笑說,「他是我老闆」。但徐旭東也立即補上一句,「他批評我很多,改革不夠快」。

徐旭東說,徐國安認為集團在工業4.0、自動化、數位化等改革上可以快一點,全世界速度都很快,「但我覺得我已經很快了」。

徐國安2007年進入裕民(2606)董事會,並兼任執行副總;2012年進入遠百(2903)董事會、2015年進入遠傳董事會。對於為何規劃徐國安先進裕民、遠百以及遠傳,徐旭東表示,他對航運比較熟,且裕民的數位化、自動化吸引他;遠傳數位化也領先,因此進入遠傳當董事,下一步應該是旗下的傳統生產事業,需要更加速數位化的公司。

嫌他中文不夠好

對於給徐國安的表現打幾分,徐旭東說,他很努力,當然是及格的分數,不過目前全球都是雙重文化、雙重語言在溝通,他中文不夠好,所以要求他下次出來要用中文說話。至於旗下高達9家不同產業的上市櫃公司,是否會給徐國安過大壓力,徐旭東指出,他壓力大,他自己會協調,這是沒辦法的。

徐國安今年41歲,曾就讀英國伊頓公學、美國聖母大學門多薩商學院MBA,也取得伊利諾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設計與創新方法碩士,畢業後加入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ROTC),畢業後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4年,參與伊拉克戰爭,之後以上尉軍階退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