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達經濟規模 聯芯今年續虧損

2018/06/13 06:00

未達經濟規模,聯電轉投資的廈門聯芯廠今年將仍續虧損。(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昨舉行股東會,有小股東提問:「聯電轉投資的廈門聯芯今年是否能達損益兩平?」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聯芯第1階段月產能目標為2.5萬片,目前僅1.7萬片,尚未達到經濟規模,今年仍會虧損。

小股東提問:「根據聯電年報顯示,聯芯去年營收53億元,稅後虧損58億元,今年能否達損益兩平?」劉啟東回應,聯芯屬中長期的投資計畫,目前第1階段的投資,月產能2.5萬片已量產1.7萬片,大部分是28奈米製程,另有6000片為40奈米製程;聯芯廠還沒有達到經濟規模,希望股東多給一點時間,預期後續營業額會擴展,客戶層次也會提升,技術開發、人才培訓將會按計畫進行。

聯電昨股東會順利通過承認去年財報與分派案,去年每股盈餘0.79元,每股配發0.7元現金股利,創近7年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