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停產被動元件 國巨:可接手95%產能

2018/06/12 06:0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昨日親上線上法說會,線上人數一度超過2500人、使得語音系統數次當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昨日舉行法說會,針對日商停產數千種被動元件產品,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國巨有信心接手95%的停產產品,而目前被動元件MLCC(積層陶瓷電容)接到的訂單是產能的兩倍。

MLCC價格 只是回到7年前水準

昨天法人擔心MLCC價格能否維持,陳泰銘表示,過去客戶每年要求10%~20%降價,於是有不少廠商因價格過低退出市場,此外,目前對中國供應商而言,MLCC的技術門檻還是太高,且機器設備交期看到18個月,在供貨不足的情況下,MLCC價格還是會維持過去合理的區間範圍。事實上目前也只是回到7年前價格水準。

併購2公司 現金足以支付

至於併購君耀-KY(6422)與美商普思,對於國巨的資金是否會有影響?陳泰銘說,公司5月31日帳上現金有300億元,每個月淨流入現金超過20-30億元,現金部位足以支付後續的資金需求,如股利等,未來是否會募資則再研究。

針對外界質疑併購普思價格太貴,陳泰銘解釋,外界只看到橡樹資本於2015年以1700萬美元收購在外流通股份、讓普思下市,但事實上,2012-2018年期間橡樹資本對普思投入的資金超過3億美元,因此國巨併購普思一案價格到底是貴還是便宜,他僅說「投資人可以自行判斷」。

此外,日韓大廠都朝車用與工業規格等高端產品前進,國巨未來營運方向是否也會轉變?陳泰銘則明確表示,未來國巨發展策略就是「一方面鞏固傳統型中高階產品、一方面朝車用工規高端產品前進」,以雙主軸並行的方式擴大規模、布局全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