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房產糾紛 廣告不實最嚴重

2018/06/12 06:00

房地產交易糾紛類型不外乎「廣告不實」、「未如期交屋」、「標的有問題」及「仲介代銷服務有瑕疵」等幾大類。(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有關糾紛案統計,並未區分出海內或海外案例。但官員分析,主要糾紛類型不外乎「廣告不實」、「未如期交屋」、「標的有問題」及「仲介代銷服務有瑕疵」等幾大類,其中又以廣告不實最嚴重,包括投報率亂吹、服務費及考察全免費、保證包租及租金等,當海外投資房產交屋後,就從天堂掉落地獄。

官員指出,部分業者打出機票、食宿及考察等費用全免,就是想盡辦法將投資人拉到海外,但最後這些費用不是灌水加到房價內,不然就是由開發商支付,最後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還有就是保證包租、保證租金,甚至保證原價買回,誆稱年收益率達八%至十%,很多小型開發案根本尚未取得建照,最後就出現未如期交屋糾紛;當保證回租期的二至三年過後,根本就無人接手管理。

官員還說,前幾年台灣人瘋海外置產,近兩、三年進入交屋期,糾紛開始增加,其中近半是非法銷售海外不動產,既然是走旁門左道,難免就會有問題;且東南亞地區仲介素質差異大,假如沒有當地人引薦、幫助,就算想認賠出售,也很難賣得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