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動元件缺貨難解? 童子賢:船到橋頭自然直

2018/06/06 06:0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被動元件等上游零組件缺貨難解,對此,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避談缺貨問題,但童子賢表示,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必擔心,產業會有調整供需的能力。

童子賢說,從電路板上面來看,少則2、3000,多則7、8000個零件,來自好幾百種原料,不需要把注意力鎖定在那上面(指被動元件),不該過度關注其中一樣,也不應炒作某一話題,就整個產業的發展,台灣的零組件、半成品、成品在全球佔有舉足輕重地位,台灣深度參與國際產業鏈,台灣資訊產品佔台灣去年外銷出口比重高達40%,不希望因少數零組件就打亂產業腳步。

「產業有調整供需能力」

童子賢在今年4月受訪時也曾說,組裝一個產品要成千上百項零組件,只關注被動元件「很病態」 ,且對於市場傳出被動元件擴產不易,他也認為那只是檯面話,「砍頭生意都有人做,賺錢生意會沒人做?」

至於中國招工問題,童子賢指出,招工是每年旺季時的辛苦,也是重要議題,但不要擔心,每年都可過關,現在是農忙前翻動泥土的時刻,正是研發、認證人員關在裡面大忙特忙的時候,再來農忙就換成前線員工忙碌,至於收割則是秋天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